北京汽车限购令 引发疯狂抢车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被戏称中国“首堵”、“堵城”的北京,为缓解严重塞车问题,北京市政府今天公布治“堵”新政,祭出小客车限购令,每个月限发2万张车牌。结果在限购令生效前,引发抢挂车牌疯狂排队潮。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中国广播网”称,从明天起买车的北京车主不能马上挂牌,要等到明年1月1日,也就是治“堵”新政开始实施日,参加摇号(抽签),获得配额后,才能挂车牌上路。

然而在北京市政府正式公布新政前,就有传言今天是实施限牌措施前的最后挂牌期限。

北京“新京报”报导,限牌传言不仅加速了北京居民购车脚步,而且北京各车管所出现排队挂牌过户“最后的疯狂。”

为赶在期限前办牌照,最近一周二手车过户、新车挂牌的数量比往日增加1倍以上。昨天下午部分车管所前出现长达数公里的排队车龙,都是等着挂牌的新车。

有车主在凌晨3时余就开始排队。中午12时,一位车主说,凌晨5时余就来排队,到中午了,车子才刚完成一项外观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