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瘫痪 希斯罗机场营运趋正常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英国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因上周末大雪,连日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迟,今天营运逐渐恢复正常,正全力输运滞留的旅客。希斯罗机场混乱的情况遭到伦敦市长及航空公司批评。

希斯罗机场(Heathrow)平均每天约有20万人次的旅客进出,圣诞假期旅客人数更进一步增加。18日伦敦下大雪后,希斯罗机场工作人员未能迅速铲雪,造成连日机场几近瘫痪,成千上万名旅客被迫在机场打地铺,混乱情况被批形同难民营,严重伤害国家的形象。

希斯罗机场直到21日晚间才启动第2条跑道,营运量提高,今天估计有1206个航班起降,几乎恢复正常航运。

由于机场仍有不少因班机被取消而滞留的旅客,圣诞旺季多数航班都客满,不易补位,仍需要几天才能全部输运完这些旅客。

希斯罗机场提醒旅客,随时上机场官方网站查询最新动态,网站上会显示未来12个小时的起降航班,如果看到“请与航空公司连络”,代表班机被取消;如果看到“依预定时间”,那么班航就会顺利出发。 

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十分关心希斯罗机场营运混乱的情况,过去几天曾向负责希斯罗机场管理的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高层表达严重的关切。

他说,BAA必须从这次混乱事件中学到重大的教训。

包括英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等业者,都批评BAA没有足够的铲雪及除冰工具,因变能力也很差,才造成航班取消或延迟,机场一片混乱,使航空业者蒙受损失,旅客行程受阻。

不过BAA坚称,铲雪等相关设备都足够。

伦敦南边的盖维克机场(Gatwick)与伦敦东边的伦敦市机场(London City),今天航班也大致都恢复正常。

虽然航空与火车服务逐渐恢复正常,但气象局警告,未来几天仍是酷寒的天气,英格兰东北部及苏格兰东部地区今天将会有雪雨。部分地区晚上气温将跌到摄氏零下12度,路面结冰将影响驾驶人行驶。

交通警察单位表示,今天预估有1800万名驾驶人上路赶回家过圣诞节或出门采买礼品。他们呼吁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要有长时间塞车的心理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