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 神秘圣诞老人赠百美元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圣路易23日路透电)圣路易(St. Louis)的“神秘圣诞老人”(Secret Santa Claus)没有落腮胡、水桶腰、也不会有驯鹿。

她是位娇小的上班族,身穿俐落的红色贝雷帽夹克、蓝色牛仔裤、围着1条黑围巾,以抵挡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刺骨的寒风。

由消防员护送行经好几个城市社区,她是约12位神秘圣诞老人中的1人。他们在圣诞节前1周,在全美送出了好几千美元。

在路上,她告诉记者:“怎么做永远都不嫌多。”“知道有这么多人需要帮助,感到排山倒海的沉重。我知道要把钱给所有需要的人,我永远都做不够。这让我有怅然的感觉。”

看到1名妇人抱着1个小男孩伫立在公车站,神秘圣诞老人递给她1张百元钞,并对她说:“圣诞快乐。”

这个妇人名叫史塔克斯(Lakeisha Starks),是个20岁的大学生,却是得扶养2个小孩的单亲妈妈。她缓缓抬起头,一抹大大的笑容绽放在她脸上。

神秘圣诞老人说:“要对其他人和善。”回到车上,她说:“这就是为什么值得做这件事。”

在圣诞节全国都能致力用匿名金钱协助他人,是神秘圣诞老人史都华(Larry Stewart)的原始构想。他在2007年死于癌症,在那之前的26年共捐出150万美元,并创立“神秘圣诞老人协会”(Society of SecretSantas ),在全国发送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