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凯特纪念币曝光 不像本尊挨批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即将在明年四月步入礼堂,俩人的订婚纪念币23日正式曝光,但是纪念币上的肖像和他们本人看起来似乎落差很大,引来不少批评声浪。

纪念币上,两人肖像周围铸有一圈字:“庆祝威廉和凯萨琳(密道顿名)订婚。”纪念币设计获得威廉和英女王认可。

传统肖像造型是威廉王子必须以侧面示人,暗示他身为王位第 二顺位继承人的地位。看看威廉王子的侧面肖像和他之前的样子还有些相似之处,但密道顿却看起来胖了一圈。

眼尖的人发现,纪念币上的凯特,不但有眼袋,脸颊与双唇明显都比本尊丰腴许多,不过铸币局特地发表声明澄清,设计团队是依照威廉与凯特的照片来制造纪念币上的人像,而且过程经过层层把关,不会出错。

纪念币有银币与金币版,每个要价9.99英镑,约460块台币,而先前为了庆祝威廉结婚,王室已经陆续推出不少有小俩口肖像的纪念商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