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坑”惊现广东韶关 百居民紧急逃离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22日零点左右,广东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东明东路一建筑工地,在进行地基防护加固灌浆施工时,发生土洞坍塌,出现3个较大的下陷地洞。其中最大的地洞约有100平方米、深达2米多,附近两栋居民楼受到影响发生倾斜。受惊吓的百余居民恐慌逃离。

广东新闻网23日报导,22日零点左右,建筑工地的工人在进行地基防护加固灌浆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土洞坍塌。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地陷陆续在该地段附近出现,其中最大的规模的地陷出现在当日凌晨4时,这处下陷的地洞位于丰城街道东明东路的两栋居民楼之间,下陷面积约有100平方米、洞深达2米多。

在下陷最深的地洞,道路上的水泥板已经四分五裂,一些水泥板塌陷洞中,地下水从下陷的地洞里涌出来。

地陷造成2栋居民楼出现倾斜,楼房最大偏差多达24厘米。楼里和地陷点附近的至少一百多名居民感到恐怖,当晚就不敢住在当地了,或住进宾馆或投奔亲友,周围的店铺也关门停业。

24日,距离地陷发生点数百米之外的一居民表示,事发后已控制了现场,不许人们接近“天坑”。从远处看地陷的情景很恐怖,周围的住户和商铺里的人都在第一时间逃走了,听说要把倾斜的楼拆掉重建,否则原住户无法返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