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遭日本漫画恶搞 变僵尸找公厕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日本知名漫画家荒川弘以《钢之炼金术师》享有盛名,不过她最近推出短期连载作品《雷电十八号》(RAIDEN-18),却恶搞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毛泽东被画成了僵尸。

在荒川弘的作品《雷电十八号》里,这个“毛泽‧东”僵尸被打败的时候,还会一直喊“大跃进!”。有网友说,荒川老师实在太有GUTS,完全不怕被河蟹。“毛泽‧东”僵尸的头上贴着一张符,上面写着“敕令 厕所在哪里呢?”也让网友推测,荒川弘应该是在讽刺大陆公厕不多。

荒川弘是日本北海道出身的知名女性漫画家,本名为荒川弘美,因为自画像是牛,所以被台湾网友昵称为“牛姐”。一位网友zainc指出,“荒川老师是中国迷阿,页尾还可以看到她游中国的心得。”

荒川弘在2000年以《STRAY DOG》成为第9回艾尼克斯21世纪漫画大赏;2004年以《钢之炼金术师》成为第49回小学馆漫画赏得奖人。许多漫画迷认为,《钢之炼金术师》尽管没有一鸣惊人的开头和让人惊讶的结尾,但是自始至终都保持一定水准,确实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