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电子革命 宣告电邮式微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月宣告电子邮件死亡时,许多人都嗤之以鼻,但现在新数据证明,他可能是对的。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就像卡带、录影带与传真一样,电子邮件的使用量看来会下滑,而且是无法逆转。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统计,数百万名主要是25岁以下的英国人,为了社群网站抛弃这种笨拙工具。

英国最受欢迎的3大电子信箱Yahoo!Mail、Gmail与Hotmail,网站拜访人数都持续下滑。

根据“泰晤士报”(The Times)取得的数据,自2009年10月使用人数达到高峰后,电邮提供端现在已经大约流失120万人。

年轻用户比较喜欢步调较快的即时通讯,其线上聊天方式比较有弹性,此外,上传照片也较容易。

像是Facebook等网站也会让使用者知道好友是否在线上,以及得知对方是否已收到传出讯息。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Facebook自1月来,已经吸引130万多人加入,推特(Twitter)也有32万多人。

美国电脑杂志PC Magazine专栏作家德弗拉克(John Dvorak)说,电子邮件对许多人来说,已经变得没有价值。

他说:“大家太常更换电邮地址,很少人会有永久的电邮地址,让大家总是可以联络到他。”

他说:“此外,很多人的电子邮件系统管理不善,信箱都是垃圾邮件,导致使用者干脆整个舍弃。”

电子邮件现在被很多人拿来处理单调的活动,像是付账单或收电子报。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11月强调这个电子革命,宣扬电子邮件死亡。

26岁的祖克柏说,电子邮件会步上传统邮件的后尘,因为太慢又太正式。(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