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自杀攻击 至少40人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在全球都在热烈庆祝圣诞节之际,巴基斯坦却不平静。星期六(12月25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一起自杀炸弹客的恐怖攻击事件,造成超过40人死亡。

这场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方、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焦尔(Bajaur)地区。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40人死亡,并造成60人受伤。受伤民众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出面承认发动这起攻击事件。

但就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Taliban)份子才刚与巴国的安全部队在巴焦尔地区发生冲突交战,造成24名塔利班份子死亡,以及11名士兵丧生。

根据目击者指出,自杀炸弹客首先走近数百名正在领取粮食配给的群众,接着便仍出手榴弹攻击民众,最后再引爆身上的炸弹。

这群领取粮食配给的民众,多数是萨拉赛族(Salarzais)人士,这个族群向来反对塔利班份子。他们也受到盖达组织(al Qaeda)与安全部队的交战影响,被迫离开家园,并接受政府的粮食配给与安置。

新唐人电视台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