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 台湾展现国际人道软实力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莫拉克风灾屏东好茶村、玛家村、大社村三个村安置重建区玛家农场永久屋,历经一年终于可以入住。25号总统马英九在屏东县长曹启鸿陪同下,参加玛家农场礼纳里部落居民入新厝典礼,恭喜483户居民有新家。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从马家来也到玛家去。”

总统马英九用幽默的话来形容他前后三次对这个新部落的关注,同时感谢来自各界的协助以及地方与中央的配合才能在一年内完成重建的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世界展望会所做的就是国际人道援助的提供,跟政府一起来做,我相信会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更能发光更能发亮。”

在新部落成立背后的故事是许多台湾企业和民间团体的爱心与关怀。

建商黄淑美:“当然先前我们知道说八八水灾的时候玛家村他们所受到的伤痛所以他找我先生(负责人)的时候他就很欣然乐意的接受了。”

玛家村民林女士非常高兴有了终于有新家可以住了。

玛家村民林女士:“很感恩啊真的很感谢政府感谢总统给我们那么好的环境。”

马总统随后走访参观玛家头目的新居祝福村民们能在新的部落安身立命。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林美华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