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族裔俄罗斯人在莫斯科抗议仇外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针对两周前莫斯科发生的俄国民族主义者攻击异族并呼喊“俄国人的俄罗斯”口号事件,几千名来自高加索和中亚的俄罗斯人星期天聚集在莫斯科的普希金广场进行抗议,他们表示不能容忍这种法西斯和仇外行为。

抗议者手举自制的标语牌,上书“所有人的俄罗斯”以及“没有法西斯的俄罗斯”。

一些人还手举被监禁的石油钜子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的照片,霍多尔科夫斯基曾强烈批评普京的铁腕统治,他最近发表文章说最近的球迷骚乱证明了极端民族主义的危险,而极端民族主义在俄罗斯正在抬头。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和环保人士也参加了这次的集会。

反对派政治家里则科夫(Vladimir Ryzhkov)说:“俄罗斯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村镇都是多种族的。任何民族主义的爆发都会让俄罗斯的国家、社会、文化等等一切毁灭。”

12月6日,莫斯科几个足球俱乐部的俄罗斯族和北高加索移民球迷发生冲突,导致斯巴达克俱乐部28岁的球迷斯维里朵夫(Yegor Sviridov)身亡。随后在12月11日,大约7000名有种族主义倾向的球迷和民族主义者在红场集会,期间发生对非斯洛伐克族少数族裔的路人进行攻击的事件。在近半小时的冲突中有30多人受伤。

这场暴力让人们担心政府无能力或是不愿意根除正在俄罗斯抬头的仇外浪潮。

一些俄罗斯政策制定人士和分析师们表示极端的民族主义是俄罗斯目前面对的最大单一威胁。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俄罗斯境内的有多达160多的少数民族。

新唐人记者李清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