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罗网 巴波座机遭法留置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法国政府表示,当局今天将一架属于象牙海岸现任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的座机留置在法国机场。

巴波目前抗拒国际压力,不肯下台。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说,巴波的座机被挡在瑞、法、德3国边界一座由法、瑞两国共管的巴塞尔-缪路士(Basel-Mulhouse)机场。

法国和其他世界大国以及联合国(UN)安理会,都呼吁巴波将总统职务移交给对手乌阿塔哈(AlassaneOuattara),因为国际社会认为后者才是上个月总统大选的当选人。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法雷罗(Bernard Valero)告诉法新社,应乌阿塔哈政府要求,法国留置这架飞机。法雷罗说:“(象牙海岸)合法政府要求留置该机,因此我们配合要求。”

瑞士联邦航管局发言人也证实这件事。这位发言人说:“象牙海岸一架飞机停在巴塞尔-缪路士机场等待地勤服务时,遭法国当局留置。”

巴波已经在位10年,11月28日总统大选之后,他拒绝接受联合国认可乌阿塔哈获胜的大选结果。(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