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 成都机场近万旅客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一场漫天大雾今天凌晨袭击四川盆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雾预警。大雾造成成都11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被迫关闭7个多小时,大量班机延误,一度造成近万名旅客受困机场。

据《中央社》报导,四川省气象台提供的资讯显示,这次大雾是因为冬天连日晴天、昼夜温差较大所导致的辐射雾。

西南空管局有关部门指出,大雾发生在凌晨3时左右,当时双流机场能见度仅有50公尺左右,远低于班机起降标准,机场宣布关闭,直到10时20分,大雾在阳光照耀下逐渐变淡,班机才得以起飞。

截至中午11时,这场大雾已直接造成双流机场110个进出港班机延误,有6个进出港班机被取消,有2个国际班机改降昆明机场,同时导致近1万名旅客被迫受困于机场,不能按时飞往目的地。

这次大雾还导致成(都)雅(安)、成乐(山)、成都绕城高速等11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或部分路段封闭。好在随着阳光的照射,大雾逐渐散去,至13时,所有受关闭的高速公路全部解除封闭、恢复通行。

成都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吕俊明说,因这场大雾持续时间长,延误班机和滞留旅客多,机场方面原定的班机飞行计划被打乱,不得不重新排定当日的班机进出港时间,预计部分班机将顺延到次日凌晨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