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攻击事件 增至86人丧生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荷斯28日法新电)奈及利亚紧急灾难处理署今天表示,圣诞夜奈国中部发生连串爆炸案后引发报复攻击,至今死亡人数已达至少80人,使得全境共计有86人因暴力攻击丧生。

紧急灾难处理署的传播副主管甘波(DanielBalarabe Gambo)说:“爆炸案和后来荷斯(Jos)所发生暴力攻击的伤亡者,都被送到5家医院,我们前往查看后,在这些医院搜集的资料显示,共有80人在攻击事件中死亡,另有189人受伤。”

奈国警方认为伤亡数字应该比较低,但是紧急灾难处理署强调数字是正确的。

奈国中部城市荷斯在圣诞夜发生前所未见的连环爆炸案。当地敌对的基督教和回教徒经常暴力相向,很多人将此归因于受到政治因素煽动。

爆炸案后,26日爆发另一波冲突,造成一些房屋遭焚毁和许多人丧生。(译者:中央社王富民)9912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