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学者强调需引进技术人力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8日专电)移民政策是德国社会讨论多年的问题,德国经济研究机构的学者们最近再次提出,德国政府应该放宽外国技术人才到德国工作的规定,以引进业界严重短缺的技术人力。

德国“世界报”(Die Welt)报导,“德国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法兰兹(Wolfgang Franz)说,德国政府应提出解决业界技术人力不足问题,例如放宽技术人力移民的规定,包括外国学历认证问题。

他指出,加拿大、澳大利亚及纽西兰以学历、专才、语言能力和年龄来计点评分的制度,值得德国作为订定技术移民条件的参考。

许多德国企业为了留住专业人才,力图改善资深人员的工作条件,希望他们能留任。最近几年,德国不只面临技术人才短缺,因为在德国工作要缴交高额税金,而薪资水准也未必高于其他工业国家,许多专业人士因此出走国外工作。

德国政界及经贸界在几年前就思考如何引进外国专业人才问题,国会2008年7月还通过针对新加入欧洲联盟的东欧及东南欧国家专业人士移民的法规。

德国总统沃尔夫(Christian Wulff)及经济、劳工和教育部的部长们都倾向支持放宽外籍专业人士到德国工作的规定。沃尔夫特别指出,德国经济走出了全球经济衰退阴霾,出口产业复苏,企业也可增雇员工,所以应考虑引进外国技术人力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