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诞生的美国精英 奥普拉•温弗瑞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知名的《福布斯》杂志(Forbes)日前公布“美国百大名人榜”(The Celebrity 100),2010年美国最有权势、最富有的人不是总统奥巴马,而是知名脱口秀天后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从身无分文,穷困的黑人孩子到脱口秀女皇,奥普拉的人生经历感动和激励着无数人,也是许多人心中美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美国脱口秀天后奥普拉(Oprah Winfrey)12月6号在华盛顿白宫,领取了第33届甘迺迪中心奖的荣誉。除了这项被誉为美国官方最高的艺术奖项之外,奥普拉今年还重新夺回了2010福布斯名人榜冠军宝座,并再次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0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这位现年五十六岁的脱口秀女皇的身家据信超过10亿美金,她的影响力空前,甚至奥巴马在竞选时也邀她背书,因此而多了百万选票。

不过,风光无比的奥普拉却有着一段辛酸的童年和狂躁的少年时代。

奥普拉1954年出生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小时候跟着穷困的外婆生活,经常身上穿的都是用旧马铃薯袋缝制的衣服。九岁的时候,她遭到同住的亲戚的强暴,这使得她的少年时代充满了混乱和自责,十四岁时她未婚生子,而孩子不久也夭折了。

相貌平平,体重近二百磅,学历也很普通,但除了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还是娱乐界明星、商场女强人、慈善活动家。

是什么让奥普拉成为一个有如此影响力的人呢?

使得奥普拉名满天下的是她主持的电视节目--“奥普拉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

二十五年前,奥普拉凭借个人魅力,使一个低收视率的脱口秀AM Chicago在短时间内夺下收视率第一的金牌,并最终形成了她个人的品牌节目--“奥普拉秀”。“奥普拉秀”不仅是全美收视冠军的常红节目,还向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转播。

除了机遇,奥普拉的性格也是她成功的重要因素。她忠于自己,充满热情,在“奥普拉秀”中,她向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现最真的一面。

奥普拉坦诚,直爽的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好感和信任。她不只把“奥普拉秀”看作是一个在镜头前的工作,更把它当作能够藉以行善的节目。

如今,奥普拉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种品牌和力量。她的奋斗史激励了在生活中遭受挫折的人们;她的体重波动使她成为那些困扰于肥胖问题的妇女的开导老师;遭受过强奸凌辱的少女视奥普拉为知音;她还是寻求成功的黑人少年的榜样。

贫穷不幸的黑人孩子最终成为了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主持人,创办最大的媒体王国,奥普拉的成功就像一个童话,对全世界的观众来说,她就是创业成功的典范,也是许多人心中美国精神的最好诠释。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