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人选 再挑起美委对峙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8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今天说,谅美国不敢为了大使问题“切断美委外交关系”。查维斯不同意美国总统奥巴马指派的驻委国大使人选。

委内瑞拉外交部上周表示,希望双方解决外交官巴默(Larry Palmer)引起的争议。奥巴马提名巴默担任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但人事案还未获参议院确认。

查维斯在官方电视台说:“如果(美国)政府想驱逐我国驻美大使,那就让他们驱逐吧!如果他们断交,那就让他们断交吧!”

身为资深外交官的巴默数月前在参院任命听证会,严厉批评走向民族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委内瑞拉政府之后,查维斯坚称委内瑞拉不欢迎巴默。

华府曾警告,这起争议可能伤害美委两国关系。

查维斯多次谴责“美国帝国主义”并与美国的心腹之患,诸如古巴、叙利亚及伊朗等国深交之际,美国与委内瑞拉近年来关系一直很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