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会唱歌村庄搬到香港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来自花东海岸,带着部落的歌谣,走进古典音乐的殿堂,与交响乐团携手呼唤远方的记忆与脉动。台湾音乐剧《很久没有敬我了你》把台湾最会唱歌的村庄带到国家音乐厅,最近又首次赴香港演出,制作人张四十三和金曲歌后纪晓君接受本台专访,分享了这部戏的台前幕后,一起去看看。

纪晓君一身白衣,在观众席上用原住民的母语唱出古调。

金曲歌后纪晓君:“当指挥要指挥那一刻,我从观众席站起来,大唱《复仇记》,让很多人都很惊艳这个声音。”

东海大学交响乐团磅礴的伴奏响起,配合现场的电影播放,来自南王部落里嘹亮的歌声、小朋友嗓音,也从电影中延伸到舞台上,交织成一幅浪漫动人的画面。整出戏充满原住民的幽默、诙谐,及他们对音乐的态度。

金曲歌后纪晓君:“我们这些后辈子孙们在这样的舞台唱祖先们留传下来的歌,这是让我非常感动的。”

角头音乐创办人张四十三在十多年前发掘了纪晓君天籁般的声音,以及南王部落这个最会唱歌的村庄,让他许下心愿。

角头音乐创办人张四十三:“那是一个梦想,我就想说,好,总有一天,我就要把这个声音带到国家音乐厅。”

参与该音乐剧的主要演员来自台东南王村,包括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以及陈建年、纪晓君、昊恩家家等一众台湾金曲奖获得者。制作团队包括吴米森的电影、黎焕雄的剧场、李欣芸的配乐、萧青阳的美术,一流艺术家们彼此的包容和融合,呈现出这样一部气势宏大的全新电影音乐剧。

角头音乐创办人张四十三:“非常主观的一个艺术家,他们为了如何呈现一个新的媒体的东西,作出很多的妥协和让步。他们完全把自己让出来,去照亮别人,我觉得这是搞艺术非常难的部分,是最难的,这出出戏它的精髓就在这里。”

这部音乐剧2月在台湾首演造成轰动,今年12月17日和18日在香港演艺学院首度演出,门票全部售空,未来还打算在日本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