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元旦 许景淳等人领唱国歌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今天公布建国百年元旦国歌领唱名单,将由歌手许景淳、彭佳慧、李建复、施孝荣担纲,带领全民唱作曲家李泰祥新编曲的国歌。

许景淳表示,知道李泰祥编曲新版国歌时,就很想唱,没想到最后文建会也找她在元旦升旗典礼献唱。她说,最担心元旦要早起和天气很冷。今天记者会上,许景淳也配戴由66颗琉璃所串成的项链,象征“顺利”,希望能为建国百年带来吉利。

文建会主任委员盛治仁表示,元旦升旗典礼由这4名歌手领唱国歌,象征4大族群融合。国歌演唱前,4名歌手分别会以不同语言独唱,李建复以国语唱“奉献”、许景淳以台语唱“种子之歌”、彭佳慧以客语唱“客家本色”、施孝荣唱“高山青”,在唱到“高山青”尾段时,4名歌手会带领民众用原住民语哼唱。

李建复表示,得知要在民国100年元旦升旗典礼献唱,感到非常荣幸,“一生只有1次机会在百年唱歌,下一个百年就不在了”。他也希望藉由在100年第1天唱“奉献”,展望下个100年,希望大众都可为社会和国家奉献。

施孝荣表示,元旦升旗典礼当天,他将身穿全套原住民服装,“这次是以排湾族原住民身份献唱,不是民歌手的身份”。

为了在中华民国100年元旦升旗典礼上唱国歌,许景淳也做好准备,她说,元旦当天将身穿设计师傅子菁所设计的衣服,还将配戴尹愚、黎少明所设计的项链,项链还曾在历史博物馆展出,项链所使用的玉都有100年以上历史。

许景淳表示,她把在元旦升旗典礼上唱国歌当成办喜事的心情,服装、配件都精心准备,“要把台湾的骄傲找回来,也要让大众看到台湾之光,把台湾亮点带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