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应干预赵连海案 港澳办遭批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针对港澳办官员在北京回应赵连海案件时称,大陆司法独立,其他人不应干预,受到香港各界的批评。而受害人赵连海成被告,更被指是中共当局演出的一场荒唐闹剧。

在香港各界人士要求北京释放赵连海之际,新任港澳办主任王光亚29号向媒体表示,赵连海案件已妥善解决,在“一国两制”下,应“井水不犯河水”。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批评指出,在中共统治下,政治大过法律。判赵连海寻衅滋事罪本身就是一个千古奇冤,是在践踏司法制度。

李卓人:“你不给上诉很明显是一个交换,就是如果你不上诉我就给你保外就医,这就是一个政治交换,你自己政治交易,其实你是对自己司法最大的践踏。王光亚说司法独立,说出来都不怕丑,根本哪有司法独立?”

李卓人表示,如果在过年前仍见不到赵连海本人获得真正的自由,支联会计划在1月1号后举行包括游行、签名等一连串的抗争。

李卓人:“我们看到中国在民主方面仍没有任何进展,令我们做为中国人都很痛心,我们除了赵连海事件外,明年支联会有一连串列动针对辛亥革命百周年,希望中国尽快有民主人权。”

资深传媒人程翔指出,赵连海一案本身就很荒唐,由一名受害者变成被告,上诉权利被剥夺,批准保外就医却又受到当局软禁。

程翔:“所以从头到尾这都是一个很荒谬的事情,都是一个把法律做为统治者随心所欲来使用的一场闹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