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令 意大利今起限塑胶袋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在意大利,和美食齐名的是无所不在的塑胶袋,民众每次买东西都有免费塑胶袋,也随手丢弃街头,形成到处都是垃圾,不过,限用塑胶袋的禁令自1月1日起生效后,情况或许会改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全世界其他国家也实施类似禁令,如台湾、澳洲、南非等地,有些城市限用塑胶袋,或征收附加费,印度孟买也于2000年限用塑胶袋。

意大利环保部禁止店家提供塑胶袋,藉以协助保护环境。但这项禁令虽自1月1日起生效,环保署表示,店家仍可用完库存的塑胶袋而不受罚。

环保团体Legambiente估计,每名意大利人每年消耗约300个塑胶袋,如果每人购物一年仅使用10个可生物分解的袋子,就可省下18万吨汽油。

昨天在罗马中部受访的一些购物民众,对政府没有正式告知这项禁令颇有微词。一名鱼贩表示,他是透过媒体才得知此事,也不知道是否会面临罚款。(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