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爱沙尼亚正式加入欧元区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讯】2011年1月1日正好是欧元发行届满12周年,位于北欧波罗的(发音为“地”)海的爱沙尼亚也在当天正式加入欧元区,成为欧洲第17个使用欧元的国家,也让欧元区的总人口数突破3亿3千万人。

2011年元旦(周六)的零点零分起,前共产国家爱沙尼亚就成为欧元区的一份子。爱沙尼亚民众庆祝新年的同时,也开心的庆祝正式加入欧元区。

当天,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Andrus Ansip)在塔林市中心国家歌剧院广场,像征性地从钱币兑换机里取出欧元纸钞,代表欧元正式在爱沙尼亚境内通行。

爱沙尼亚国内希望加入欧元区,能消除投资人对国内经济衰退与货币贬值的疑虑,吸引更多国际资金前往投资,并进一步融入西方世界体系。

不过,欧元区过去一年来面临的债务危机,使许多经济专家担心欧元的未来走势,包括波兰、匈牙利等东欧国家推迟了加入欧元区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