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总统矢言打击犯罪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央社巴西利亚1日综合外电报导)巴西第一位女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宣誓就任,她矢言在2012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奥运前,全力打击暴力犯罪。

罗赛芙今天是在巴西国会宣誓就职,她承诺在“犯罪和毒品最猖獗的地区”力行法治,并举出去年军警在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贫民窟扫荡犯罪的例子。

她说:“里约热内卢州已显示了警方和军方之间协调合作的重要性。”

里约热内卢的扫荡犯罪工作进行了一周,造成37人丧生。

罗赛芙说,组织犯罪帮派的武器越来越精良,所以情报搜集和边界管制计划必须加强。

对于罗赛芙以打击犯罪作为施政优先工作,巴西民主运动党(PMDB)籍参议员西蒙(Pedro Simon)说:“问题在于,她是否有勇气以及能否获得支持,以对抗既得利益。已经有一群恶棍虎视眈眈地希望她的胜利逆转。”

罗赛芙今天是在女性随扈护卫下、乘坐1953年份的劳斯莱斯敞篷车,在车队驶经巴西利亚现代化的政府大厦时,有许多民众站在路旁向这位新总统欢呼。(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