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赛芙就任巴西总统 强调梦想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日专电)巴西史上首位女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今天宣誓就任,在总统府高原宫向全国人民致词强调“梦想的重要性”,指称“唯有梦想才能治理国家,并超越不可能的极限”。

罗赛芙说,她的梦想和所有巴西人一样,都是希望将更好的东西给子女。有2次她的情绪明显激动,举起手拭去眼角泪水;其中1次更因哽咽语塞,中断致词。

如同罗赛芙稍早在巴西国会的致词,她再次推崇前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过去8年将巴西带上国际舞台,并向在圣保罗生病住院的前副总统阿伦卡(Jose Alencar)致意。

罗赛芙还表示,她将以今天接任国家领导人的团结合作意识带领所有国人,所以希望获得巴西“从东到西、北到南”所有人的支持。

罗赛芙重申自己将尊重来自各方的批评,指称“有思想的碰撞和交锋,才会推动民主政治的进步”。最后她说,巴西绝对有条件成为全世界最强大和最佳生活品质的国家。

罗赛芙在国会的致词内容较技术性,但针对公共支出问题的说词却显得矛盾。

她说,巴西长久以来为提供完善的基础服务和社会福利制度,整个社会需付出的成本非常高。言外之意似指巴西必须有所改革,不能再继续维持高达36.5%国内生产毛额(GDP)的赋税。但她接着又说,将寻求成本支出间的空隙,扩大基础建设和社会计划的公共投资。

罗赛芙重申“加速成长计划”(PAC)和“吾家吾命国宅计划”的重要性,指称这2项联邦计划的投资与执行将由总统府直接参与管理决策。

罗赛芙亦表示将努力控制物价上涨,避免通货膨胀蚕食经济和损害到较贫穷民众的利益。

罗赛芙也对美元汇率问题表示关心,指称政府将在多边论坛捍卫健康平衡的经济政策,保护巴西免受到其他国家违反诚实原则的竞争,及投机资金过分流入巴西市场。

针对巴西币币值居高不下,损害到国内产品在国外竞争力的问题,罗赛芙承诺将加强巴西工业的外销力量,对抗其他(富有)国家对本国产业采取的保护主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