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千人冬泳迎新年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新年的第一天,上千名温哥华市民不畏寒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北极熊冬泳”,用这样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请看本台记者从加拿大温哥华发来的报导。

温哥华著名的英吉利湾海滩上人潮涌动,原来是参加一年一度的“北极熊冬泳”。

中国大陆新移民林宇腾:“2011年,新的开始第一天,做一个有意义的事情也比较好。”

17岁的林宇腾是第一次参加,除了锻练意志,他还希望能为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筹款建学校。

温哥华苗圃行动教育协会会长黛比•王:“这是温哥华市政府搞的一个活动,但是他跟我们报名呢,就是为我们筹款,他就可以有一个赞助表,向他的朋友啊,亲人啊,赞助他下水。”

说到下水,92岁高龄的李先生显得很有经验。

冬泳参与者罗伯特•李:“我已经是第四次参加了,从水里出来后,再喝点热东西,会感觉好一些。”

而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热情,连表演带热身,然后投入了冰冷的海水。感觉如何呢?

冬泳参与者:“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神奇的事情。水太冷了!但我是个海盗。”

冬泳参与者:“实在是太冷了,我很高兴我尝试了!新年很好的开端,这次是迎接新年的方法,新年快乐!”

冬泳参与者:“这是个迎接新年的好方式,把过去所有的事情都冲走,有个崭新的开端。就是有点儿冷。”

林宇腾也有同感,他说在水里时脚已经快冻僵了,那么明年还来吗?

中国大陆新移民林宇腾:“肯定会来啊,肯定来!”

“北极熊冬泳”是温哥华新年的传统庆祝活动,每年都吸引了上千名冬泳者和上万的民众参与,今年已经是第91届。

新唐人记者张立平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