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0岁小女孩发现超新星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日专电)仅10岁的加拿大女孩葛瑞,除夕夜发现1颗超新星(supernova),她也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超新星发现者。

住在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弗瑞德里克顿(Fredericton)市的葛瑞(KathrynAurora Gray),除夕夜在距地球240光年的天域,发现超新星。先前,最年轻的超新星发现者为14岁。

葛瑞今天在家中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访问时表示,发现超新星后,极为兴奋,一夜都未睡着觉,等待她的发现被证实。

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The Royal AstronomicalSociety of Canada)今天表示,葛瑞确实发现1颗超新星。学会指出,葛瑞发现的超新星为17级,位于UGC3378银河系的鹿豹星座。皇家天文学会也证实,葛瑞是世界上最年轻的超新星发现者。

超新星为恒星爆炸,象征较太阳大的恒星突然死亡。超新星的现象并不常见,但很容易被发现,只要用一般的望远镜即可看到,因为超新星发生时,它的光度比周围的星星都要亮。

专家说,发现超新星虽很费时,但却不难。人们只要盯着1个星域观察,发现星域内突然出现不寻常光亮时,就有可能是超新星诞生。

葛瑞今天接受访问时表示,不认为科学家会将这颗超新星以她的名字命名,但能发现超新星,仍感到很兴奋。葛瑞本来无意从事天文学,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超新星发现者后,她可能要再考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