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继续施压人民币升值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Gibbs)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来访之际,于微网志推特(Twitter)上表示,美国向北京当局要求人民币升值施压力道,不会有丝毫减弱。

推特使用者@escapetochengdu问吉布兹,总统欧巴马于2011年对中国有何计划。胡锦涛将于1月19日访问华府。

吉布兹以@PressSec为名,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必须在人民币议题上有所作为,包括贸易、北韩及人权问题等。”吉布兹时常使用推特回答网友疑问。

华府一直以来不断向北京施压,众人皆知美国冀望人民币在胡锦涛到访前,能实质升值。

去年11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homasDonilon)访问日本时,向记者表示,胡锦涛来访将会是中美双方评估这个问题进展程度的好时机。

批评人士认为,中国刻意贬低人民币以提升出口竞争力,此举不利于美国产品和美国经济复苏。(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