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或仍将修建Eglinton轻轨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多伦多的新市长福特,一上任就宣布要取消“城市公交”的轻轨街车计划。不过,有迹象表明,Eglinton轻轨线路有可能会继续修建。

Eglinton大道是多伦多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它的公车最拥挤。前市长苗大伟和公车局主席张本力提出了“城市公交”计划,而33公里长的Eglinton轻轨街车是其中的一部分。该区商业人士非常支持这个计划。

Eglinton Hill商业促进区泰希斯:“这是最合逻辑的选择。在高峰时间,每分钟有70甚至100辆车驶过Eglinton。Eglinton也是TTC最赚钱的线路。”

周二,安省主管交通的Metrolinx公司放出话来,说Eglinton轻轨线将是他们的建设重点。新任的公车局主席,斯亭兹市议员表示,多伦多市府在和Metrolinx积极商讨,如何尽量把公交建在地底下。

目前,Eglinton轻轨计划是在地下,在Keele大道和Laird街之间延长11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