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911 生还者伤痛仍难平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路透电)研究指出,许多纽约世界贸易中心911恐怖攻击生还者,在这起2001年巨灾过后多年,仍饱受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之苦。

这项研究也发现,预测长期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最大指标与灾难本身无关。以当时人在双子星大楼内的平民为研究对象的研究,这是第一篇。

长期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反而与收入有关。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盖立(Sandro Galea)所率领的研究团队,调查近3700名逃离纽约世贸中心的民众,发现他们在911发生2至3年之后,96%的人至少仍有1种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症状。

在这些人当中,15%的人拥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所有症状,比例约为一般人的4倍。

盖立提到这篇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时说:“我们学习到,(911恐怖攻击)对心理健康会造成长期的不良影响。”

过去的研究曾仔细调查住在纽约世贸附近的民众,但不是研究真正在世贸大楼里面的人。

这是因为研究人员起初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找出并研究911事件世贸中心生还者。但政府官员之后开始进行健康登记,其中包括许多当时人在世贸大楼里面的民众。

盖立说,团队的研究发现协助找出似乎可能罹患长期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特定高风险族群。研究结果不令人意外,在911事件中受创愈重的生还者可能出现长期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风险愈高。

  但盖立发现,长期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最大指标在于收入。

  收入最低的生还者当中,也就是研究期间赚不到2万5000美元的人,有半数可能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而收入至少10万美元的人,罹患此症的人有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