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冻公路成死亡之途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多个省份最近碰到超低温天气,许多路段都因路面结冰而中断,多处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冰冻公路成了“死亡之途”。

香港明报报导,大陆多个地方的超低温天气持续影响道路通行,湖南省14条国道、省道20处路段因冰冻中断,但是中国公安部严令各地方政府“不能简单封路”。

不封闭道路让受冰雪影响的道路交通意外频生,广西桂林321国道临桂县庙坪路段就因为道路结冰,导致2辆大货车失控相撞,造成多人死伤;江西省杭瑞高速公路10分钟内发生3起车祸。

除公路交通大受影响,铁路运输也被波及,大雪导致湖南长沙火车站的铁轨道岔冻结,铁路部门全体出动,用火烤融冻结的冰块,并在道岔涂上防冻液,以防止道岔冻结酿成翻车意外。

雪上加霜的是,最近许多地方将再降温。

强烈冷气团从1日开始笼罩大陆大部分地区。中国民政部今天表示,截至4日下午5时,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贵州5省市共383万3000人受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