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天气袭华南 近六万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国南方连日来的寒冷冻雨天气已经造成严重灾害,中国民政部星期三(1月5日)表示,倾泻而下的冻雨横扫了中国南方的5个省市,迫使5万8千名民众被迫撤离受损的家园,部分地区交通受阻、电力网路中断。

民政部表示,在过去的几天中,冻雨侵袭了江西、湖南、重庆、四川及贵州等省分及城市,已造成1人死亡,1200栋民宅倒塌,5万8000名民众撤离受灾家园。

中国南方冬季气候通常相当温暖,但今年的反常气候已造成诸多省分的水稻、木材及煤矿等生产产地受损,官方截止到星期二(1月4日)的统计数字显示,极端的气候已造成十四万两千四百公顷的农作物区受损,经济损失高达十三亿五千万人民币(约两亿零三百八十万美金)。

寒冷的天候及冻雨造成了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也中断了。在贵州,高速公路几乎瘫痪,所有省内的快车道都被封闭,造成上千人被受困在车中。

下个月将是中国返乡热潮的传统中国新年假期。气象预报警告,寒冷多雨的天气至少还会持续五天。

2008年初,中国南方的寒冬冻雨天气造成电力中断与交通混乱,成千上万的民众被困,无法回乡与家人团聚、欢度中国新年。气候的影响还波及到邻近区域,造成食品价格飙涨。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