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一战创57年耻辱纪录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在埃伍德公园1-3惨败于布莱克本脚下,利物浦迎来了本赛季第7场客场失利。10场客战结束后,利物浦1胜2平3负只取下5分,进7球却丢19球,一举创造了两项耻辱性纪录:57年来最差顶级联赛客场战绩和55年来联赛最差客场战绩。

这场比赛前,利物浦与布莱克本积分相同,此役过后红军的排名跌至联赛第12,积25分仅仅比副班长西汉姆高5分,成为不折不扣的保级球队。本赛季利物浦已经输了9场联赛,同样也是利物浦英超建立后的同期最差成绩,这也是利物浦首次英超20轮过后净胜球为负!

过去2010年的19个联赛客场比赛中,利物浦只拿到其中2场胜利:一次是09-10赛季,当时还是贝尼特斯带队,红军客场4-0击败伯恩利;再就是本赛季马克西的绝杀,1-0客场战胜博尔顿。而本赛季迄今为止一共踢了10场客场比赛,利物浦成绩单寒酸之极:1胜2平7负积5分,净负12球。而且红军在客场还很“一视同仁”:不仅能输给曼联和曼城这样的豪门,对于斯托克城、博尔顿和纽卡斯尔也照样签城下之盟。

如此差劲的客场战绩,已经难以用糟糕来形容,用《每日邮报》的话说就是“极端耻辱性的。”1953-1954赛季,利物浦曾经联赛客场13连败,其中前10轮更是没拿到1分,赛季结束后红军也悲惨降级,这也是他们最近一次的降级。直到1962-1963赛季,利物浦才重返顶级联赛行列。开赛前10个客场,红军当时取得了1胜3平6负的6分成绩,已是极差,没想到48年后的这支红军完成了“超越”。算上在英乙混迹的岁月,10场客战过后利物浦距今最近的一次糟糕成绩是在1955-1956赛季,他们2平8负只拿到可怜的2分;此前一个赛季他们“毫不逊色”:3平7负拿到3分!也就是说本场比赛后,利物浦已经创下了55年来联赛最差的客场成绩!如果只算顶级联赛的话,那么这段耻辱历史将延长到57年!整个乙级岁月里,只有升级赛季利物浦取得过22分的客战积分,此外最高不过取得3胜,拿到10分以上的分数也不过2次。

不光客场烂,利物浦随时随地都可能给人“惊奇”。在安菲尔德输给垫底的狼队,令对手品尝到赛季客场首胜,而本场红军再送大礼,让布莱克本新帅斯蒂芬-基恩尝到了上任以来的首个主场胜利。一个接一个的对手在红军身上“开荤”,这是何等的尴尬和耻辱?

杰拉德本场的进球为利物浦挽回了一点面子,一个值得一提的数据是,如果去掉杰拉德一个人进球和助攻带来的分数,红军在英超积分榜上将会是倒数第二!托雷斯陷入持续低迷、库伊特碌碌无为、乔-科尔加盟后鲜有贡献、格伦-约翰逊也失去了进攻的锋芒……一些在贝尼特斯手下至少还有些光彩的人物,如今一个个的相继暗淡,是他们突然一下全都不行了?还是霍奇森根本就不懂得如何让他们发挥特长?

赛前媒体风传,利物浦老板NESV(新英格兰体育风投)在寻找霍奇森的替身,达格利甚可能会担任红军临时主帅,直到确定下一任正式主教练。赛后,霍奇森并没有谈论自己在安菲尔德的未来问题,他说:“我不准备谈论这个话题,因为很明显,我对比赛结果和球队表现够郁闷了。我无可奉告,我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