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与摩托罗拉推平板电脑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拉斯维加斯5日专电)平板电脑果然魅力不可挡。以生产小家电闻名的日本松下公司,以及国际手机大厂摩托罗拉,今天同步推出自家设计的平板电脑,正式宣布进军电脑市场。

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虽然明天才正式开幕,部分国际大厂已经迫不及待抢先在今天让新商品亮相。

以生产小家电闻名的松下公司(Panasonic)消费电子部门总裁Shiro Kitajima从西装内口袋中拿出可支援云端服务的智慧型平板电脑VIERA,正式宣告松下进军平板电脑市场。

Kitajima表示,VIERA可以和松下的平面电视连结,还能透过无线网路,下载电影、音乐、游戏,还可以阅读电子书。VIERA共有3种不同的尺寸,预计今年内正式量产销售。

手机大厂摩托罗拉(Motorola)今天也推出第1款平板电脑Xoom,这是第1台采用谷歌(Google)Android 3.0系统的平板电脑,并将在第1季上市。

Xoom的萤幕约10吋大小,与去年引发旋风的苹果(Apple)iPad大小相同,但摩托罗拉行动部门执行长吉哈(Sanjay Jha)强调,Xoom的正反两面视讯镜头与运行Flash软体的功能,是iPad没有的。

除了平板电脑,磨托罗拉今天也推出号称全球最聪明的4G(第4代无线通讯系统)智慧手机ATRIX。这款手机最炫的地方在于配有机座、键盘,可以连接笔记型电脑,让手机成为另款电脑。消费者将可透过键盘,在手机上快速浏览网页、观看影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