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肉 3米条虫寄生小肠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6日电)花莲川姓男子去年4月间生吃猎物后,半年多来体重减轻13公斤,就医治疗后,花了2个多小时从小肠取出长达3公尺的巨型条虫,自己和医师都大吃一惊。

川姓男子的体重原约75公斤,但从去年7月起逐渐下降,至去年底体重掉到只剩62公斤,且在排便时不时排出长约100公分、45公分不等的白色长条状物体,怀疑肚子里可能有寄生虫

去年底他开始四处求诊并曾服药,但情形一直未获改善。他说,虽然肚子不会痛,也没有发烧等症状,但体重一直往下掉,体力也明显不如以前。

后来转诊到花莲慈济医院,慈济医院肠胃内科主任胡志棠从病患排便时发现节片状虫体和体重突然下降等症状研判,应该是有寄生虫寄生在肠胃道中,但透过大肠镜和胃镜检查,却都没发现虫体。

胡志棠凭经验判断,虫体应该是寄生在小肠内,昨天下午安排手术,花了2个多小时,从川姓病患的体内取出长达305公分的巨型条虫,让病患和医师都大吃一惊。

胡志棠向川姓男子解释,应该是生食肉类时,让条虫借机寄生在体内。川姓男子才想起来,可能是去年4月间与朋友生食猎物后,才被条虫寄生,还好现在拿出来了,解除“心腹大患”。

胡志棠说,台湾的环境卫生水准大幅提升,已很久没看过这么大的条虫,这次的个案是饮食习惯所造成,提醒民众尽量不要生食,才能有效避免寄生虫附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