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被查 脸书恐提前上市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法新电)分析师昨天指出,美国就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对脸书(Facebook)投资4亿5000万美元案进行调查,可能会使这个热门的社群网站较计划提前上市。

这项投资暴露出,私有市场和公开市场只有一线之隔,也凸显一些公司不愿进入股市的心理,而这引起了监管当局的注意。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麦唐诺商学院的安吉尔(James Angel)说:“一些公司想尽办法规避上市,脸书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美国企业要成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困难度已高出许多,因此而必须付出的成本昂贵许多,而相关的法律风险和贸易环境也已改变。”

美国媒体本周稍早报导,除了高盛外,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也对脸书投资了5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