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人誓言废除医改法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1月6日,国新国会宣誓就职的第二天,众议院共和党人就对奥巴马总统的医改法案发起了攻势,而民主党则针锋相对,誓言任何废除该法案的行动都将在参议院遭到封杀。

众议院两党议员完成了大声朗读国宪法的仪式。共和党人说,背诵宪法是为了提醒他们遵守对宪法原则的承诺。
新上任的议长约翰.博纳随后概述了共和党的工作重点。他说,共和党人仍致力于废除奥巴马总统的医保法。

博纳说:“我相信,医保法将摧毁世界上最好的医保体系。家庭和小企业目前担心的是这项法案将怎样影响他们的生计。”

他表示,证据是压倒性的,医保法通过提高税收,强加新的要求,增加不确定性,已经在毁灭美国的就业机会。

民主党则在当天引用了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报告说,废除医保法将使得2021年前联邦政府的负债增加2300亿美元。

众议院将在周五就废除医保法动议开始辩论。

预计众议院周四还会讨论一项把国会预算削减百分之5的法案。共和党人说,此举将在今后九个月里节省3千5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