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污染 德关4700座农场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柏林7日法新电)在检测结果显示动物饲料遭致癌化学物质戴奥辛(dioxin)污染后,德国昨晚关闭4700多家农场和相关企业。

德国农业部昨晚发布声明指出,“目前有4709家农场和企业关闭”,包括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邦(state of Lower Saxony)有4468家。

农业部还说,在确认戴奥辛污染清除前,这些农场将关闭,且不准输出任何产品。戴奥辛是1种会致癌的有毒化学复合物。

位于柏林的农业部表示,下萨克森邦官员禁止运送货品给在身处恐慌风暴核心的任何饲料生产相关企业。

农业部补充说,“这项策略显示关闭企业的数目很高”,不过只要完成检测,这些禁令应能在未来数天内逐步解除。

德国16邦中,有8邦受到昨天关闭禁令的影响。

除下萨克森邦之外,情况最严重的是西部的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有152座农场被关闭;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关闭52座,东部的萨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有27座。

下萨克森邦在去年11和12月共出货2500公吨受到污染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是引发警讯风暴的核心,在下萨克森邦被当成动物饲料使用。(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