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返乡潮近 实名售票将扩大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国新年即将到来,1月9号开始,中国部分城市开始发售预售票,一些售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今年实名制售票的范围将会扩大。民众表示,这是一年一次团聚的日子,虽然一票难求也会想尽办法返乡过年。

这是9号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处,购票的民众顶着寒风排起长龙。新年返乡车票难买,已经成为中国民众每年固定而且必须承受的痛,民众只能自备小椅子和茶水因应垄长的排队买票时间。目前中国一些省区出现冰冻雨雪天气,不少外地民工担心会出现2008年雪灾的情况,纷纷提早返乡。

由于买票困难,加上车厢人潮拥挤,经济好一点的民众表示愿意多花几倍钱搭飞机。

纽约时报合约摄影师杜斌:“我可能要选择乘飞机比较方便,最主要的原因是买火车票在车上挤来挤去实在是太难忍受了车上满满的都是人,挤得连上厕所都过不去年年都是这样子。”

不过,更多的民众还是选择搭车,因此也都做好耐着性子买票的心理准备。

在深圳工作的何先生:“人多票少。去年有买到但是电话很不好打。”

在深圳工作的朱先生:“有点麻烦,最久打(电话订票)一个星期都没有打进去。你要是买卧铺那就绝对是没有了,买好的车次也没有了,那些半夜出发的啊,或者是半夜到你的目的地这样比较不方便的车次就买得到。 ”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将继续试行火车实名制,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中国新年期间,武汉铁路局所辖13火车站、郑西高铁、武广高铁都将实行售票实名制。

新唐人记者梁欣 薛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