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收购香港富邦在外股份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0日电)富邦金控董事会今天通过,将收购富邦银行(香港)在外流通股权 25%及特别股3.28%,预计今年第2季完成,富邦银行(香港)将成富邦金100%持股子公司。

富邦金表示,将以每股港币 5元的价格在市场上收购富邦银行(香港)股权,与元月 7日收盘价相比,溢价约32.28%,若收购完成,将循程序完成私有化,富邦银行(香港)也将下市。

富邦金总经理龚天行表示,收购后预计能产生控股结构单纯化、股东价值与公司管理效能提升及降低转投资公司因上市产生的相关费用。

富邦银行(香港)去年上半年净利港币1.53亿元,较2009年上半年大幅成长52%,每股盈余由5.03港分增加至9.54港分。富邦金藉由富邦银行(香港)间接取得厦门银行19.9%股权,成为国银率先登陆的先驱,富邦银行(香港)东莞办事处今年也将升格分行,届时富邦金将以双品牌在中国经营银行市场。

富邦金表示,收购案仍须完成相关程序及取得主管机关核准,总收购金额富邦银行(香港)日后会另行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