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游业逾二千人游行抗议新指引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香港导游总工会星期日发起游行,抗议旅游业议会未有保障导游权益,推出的新指引规定一团一导游,影响导游生计。他们要求港府直接介入,聆听业界意见。

超过2千名包括导游和相关行业代表的人士,下午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他们不满旅游业议会黑箱作业,没有保障业界权益,抗议旅游业议会提出的新指引规定每个访港的大陆旅行团只可以由一名导游带团,影响生计。

香港导游总工会会长黄嘉毅:“在新例下我们导游仍旧是零团费、零保障,收入无底薪,没有保障,什么都无的。”

黄嘉毅并指出,要导游跟足旅游团4日,不能交给兼职导游协助,令他们收入减少。

前旅游业议会主席、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侯叔祺,批评旅游业议会将所有大陆旅行团来港所出现的问题皆归咎于导游,并不合理。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侯叔祺:“是否有内地旅行社的问题呢?是否所有问题都是导游操守的问题呢?还是很多投诉都与导游无关?”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到场声援,他强调今次是被当局逼到忍无可忍才出来抗议,他要求政府直接监管旅游业。

香港立法会议员(旅游界)谢伟俊:“他们咨询不足,有欠公允,黑箱作业,瞒上欺下,种种突显了业界需要尽快去改革。”

抗议人士游行至政府总部递交请愿信。主办方指游行有5千人参加,警方则指有1,700人。

据悉旅游业议会和港府曾试图说服工会取消今次游行,但遭拒绝,工会并表示,如果得不到满意的回复,抗争行动将进一步升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