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十日戎” 祈求景气好转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新年伊始,祈求商业繁盛的日本著名的西宫神社引来大批人潮。1月10号是这个被称为“十日戎”祭典的黄金日子,人们带着新年的期盼,祈求景气好转、生意兴隆。

西宫神社是日本供奉商业之神“戎”福神的总社。每年1月10号前后三天,来这里参拜的人数都会达到百万。

商家主人:“来参拜的人比去年多多了,(日本景气回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大家齐心合力一起努力。(期盼大家)带回更多的福气。”

由于日本大学生就职率每年也在递减,来此祈福的学生似乎也比往年多。

挂在这里的祈福木牌表达着人们的期待,“希望明年能在泰国找到工作”、“愿生意兴隆”。

参拜妇女:“去年非常健康的度过了一年,为了感谢赐予的福份特来还愿,只为此而来。”

日本的“戎”神社在全国各地都有,关西是日本经济最早的发源地,大阪也被称为是商人的城市,因此这里的‘戎神社’就更是出名,每年这个时候无论是著名商社总裁还是中小企业的管理者都会来此参拜。

新唐人记者和田、李华日本兵库县西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