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建议长者施打带状疱疹疫苗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今天发表的研究显示,超过60岁的民众如果施打带状疱疹疫苗,能减少感染概率55%。带状疱疹是潜伏在体内的水痘病毒所引起,病患会出现皮疹,苦不堪言。

将近1/3的人可能在一生中某个时刻感染带状疱疹。

这种疾病会持续数月或数年,皮肤起疹起泡,身体疼痛。年长者与免疫力比较弱者,特别容易感染这个疾病。

专家说,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2006年批准了一种疫苗,但是全美国约只有10%的人施打。

这项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回溯式研究,追踪加州30万人2007年到2009年间的保健资料。

研究人员比较施打带状疱疹疫苗与不施打的人数,他们判定,施打疫苗可以降低55%的感染概率。

之前另一份针对3万8千名病患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疫苗对于年龄超过75岁的人效果不大。超过75岁者感染带状疱疹的概率似乎维持在较低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