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杨德昌遗志 张毅拍3D动画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11日专电)导演张毅今天表示,曾和已故知名导演杨德昌聊过动画梦,为完成两人的梦想,正筹画以杨德昌“追风”故事为基础的动画,预计2年内推出。

张毅与金马奖影后杨惠珊所创的琉璃工房,即将在洛杉矶成立南加州第1家旗舰店,两人也抵达洛杉矶为开幕做准备。

在问起动画开拍计划时,张毅表示,3D动画是电影人完成梦想的重要空间,因为有很多一般电影无法呈现的概念与场景,在动画世界里都能完整呈现。

他说,规划3D动画已将近8年,也曾经完成“黑屁股”动画集,从人和流浪生命的关连,在动画上让所有想像成真,他也在规划将“黑屁股”3D化。

谈起自己的动画梦,张毅说,早在2005年就曾和杨德昌聊起,成为两人的共同语言。杨德昌的3D动画故事与概念在他过世前,就逐渐转到张毅的工作室,现在正在规划以杨德昌的“追风”为基础,以清明上河图为架构,拍摄1部描述宋代的故事,完成两人的梦想。

被问及进度,张毅笑说,开始筹画动画后,才知道“动漫、动漫,原来是动得很慢”,加上需要大量资金与技术,发展速度相当缓慢。现在他在中国有70人的动画团队,希望2年内能完成第1部能让他满意的动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