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酿酒类销美 农产品价值提升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12日电)继去年外销美国2只货柜精酿米酒及红酒后,高雄市大树区酒厂正包装5万7000瓶外销美国米酒。杨姓业者表示,未来还有红酒外销美国。

这家农牧公司原以休闲农业为主,当地涌泉水质甘甜,公司改经营包装水,后来增加茶饮料,民国88年通过GMP认证,获各国消费者好评。

公司民国89年到90年底承包前烟酒公卖局PET 瓶装米酒包装,月产量50万箱,激励杨姓负责人学习研究酿酒技术,并申请烟酒进出口执照;民国91年10月取得酿酒执照,民国92年6月将国产米酒外销日本。

杨姓负责人夫妇、子女投入公司生产与经营管理,并将养生带入企业经营理念,妥善利用产品加工的每个产品,生产米酒、水果醋、水果酒、养生红酒、冰酒等酒类。

杨姓负责人说,公司以白米酿造的米酒香醇,有别于市售添加酒精的米酒,胜过日本清酒,美国第三大酒商实地到公司参观后成功打开美国市场,去年外销米酒及红酒各1只货柜各1万1000多瓶;目前正包装5 万7000瓶米酒,近期内装柜外销。

他表示,台湾独有风味的红麹红酒及洋葱红酒,颇受美方欢迎,口味不酸、不涩、不苦,符合高级红酒标准,正与美方洽谈外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