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突试飞 引发对台军售讨论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中共歼20战机试飞,打乱了美中军事对话,也引起台湾一连串讨论,从两岸军力失衡,国防部判断是否正确,到对台军售会不会因此加速,都成为歼20试飞后的引申话题。

中共歼20战机试飞,外界质疑,国防部没有在第一时间确实掌握消息。

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对于相关敌情,我们国防部都能充分掌握,次长在立法院的回答部分,他的意思是针对外界所谈到,歼20的能力能够跟美国F22匹配,这部分,他说这是不可能,他并不是说我们国防部没有掌握相关状况,基于整个情报来源安全考量,我们通常不会针对一些外传消息,去证实,否认,或是澄清,这对情报来源都是非常大的危害。”

军方澄清,立委也帮缓颊,强调各界不仅无法事先掌握歼20,连战机的实质性能,目前说法也不一。

立法委员林郁方:“所谓的第五代战机,如果我们拿(美国)F22作一个范本的话,那我觉得,中国大陆的这架第五代战机,要跟F22做相比,可能差很远”“资讯完全不公开,不透明的情况之下,不仅是我们的国防部,没有办法掌握这架歼20战机的完整资讯,全世界都没有 。”

除了检讨国防部,外界猜测,中共大动作示威,是否会加速美方对台军售。

立法委员林郁方:“美国也要开始担心,说台海军事平衡,是不是已经被大幅度破坏,如果是,显然美国就必须协助我们,稍微扭转这个情势,出售给我们更好的战机。”

立法委员帅化民:“以前雷根的六大保证,台湾关系法,就是说美国对台湾军售,不跟任何人商量,但现在你看起来,慢慢慢慢都有对话的可能,加上最近对台湾军售迟迟没有批准,你不能不说,不受中国的影响,没有像以前那样,中共有什么,我们就有相对应的,很明显,现在两岸军力失衡到很严重。”

在议论军售乐不乐观之际,中共国台办也重提两岸军事部署协商,陆委会则要求中共先弃武。歼20后续在美中与两岸间还会有什么波澜,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