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型手机充电器 欧洲将上市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王明编译报导) 针对消费者每次换新手机,丢弃大量对环境安全有威胁的旧手机充电器,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决议要求各家手机产商生产通用型的手机充电器,将于2011年初在欧洲上市。欧盟执行委员会 (EC) 确定新标准规格,以micro-USB接口作为手机充电接口。预计通用型充电器将被广泛接受,使消费者更为方便,也降低电子废弃物,也将激励手机业务成长。

三星、苹果,诺基亚,Research in Motion公司、索尼爱立信、Emblaze公司移动、华为、LG电子、摩托罗拉、NEC、高通、阿尔卡特、德州仪器和Atmel 共14家主要行动电话制造商于2009年签署了一项手机充电器标准化协议。

EC刚刚确定新标准手机充电器的规格细项,充电器使用micro-USB接口,许多手机制造商多已经使用这种充电接口。

USB是英文Universal Serial BUS的缩写,是为电脑与数位设备间传输数据而开发的技术。出于体积的考虑,USB设计了各种不同的接口,目前大约有10 种,不同厂商之间存在不相容的问题。USB A型、Mini-USB、Micro-USB 是目前最常见的USB接口。

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副主席塔亚尼(Antonio Tajani)说:“此通用充电器对消费者使用更方便,降低废弃物产生量,对手机的业务增长也有裨益。这是消费者和制造商双赢的例子。”

EC于声明中强调,各手机间不相容的充电器,不仅使用者不方便,也有相当大的环境保护问题。过去,手机用户想更换新手机,必须采用新的充电器,虽然充电的状况依旧良好,仍旧必须丢弃。

预计第一个上市的通用型充电器,几乎与2011年初于欧洲出售的大多数新手机规格相容,可以预见通用型充电器一旦被广泛使用,消费者将因手机价格下跌而受益;不过,缺点是它不适用旧型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