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学校感谢台湾援赠电脑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台湾援助斯洛伐克中小学电脑教室捐赠典礼,13日在斯京保罗马伽礼小学及拉左诺沃缅斯基中学举行,中华民国驻斯国代表李南阳代表政府分别捐赠一批资讯设备,两校师生由衷感谢。

李南阳在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身为国际社会一份子,信心坚定,愿意承担其国际责任、贡献己力,协助对台湾友好国家共同发展与繁荣。

他表示,人道关怀援助可藉由教育、医疗、文化及观光等多方向进行,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在斯国提供的人道关怀援助包括:协助斯国东部亚库班尼(Jakubany)吉普赛学校充实职训教室设备及图书馆设备、协助整修斯国古堡及提供斯京旧城区多瑙河畔无线上网(WIFI)服务以促进斯京观光产业等。

他说,这些除了体现“人道关怀、社区服务”的精神外,也让斯国民众感受到来自台湾的真挚友谊与热情,对增进台斯双边友好关系具实质意义。

李南阳在也感谢斯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史蒂芬涅兹(Ivan Stefanec)协助甄选受赠学校,并鼓励斯国青年学子未来申请“台湾奖学金”及参与“台湾研习营”等文化活动。同时他也表示将加强推动台斯间学校师生互访,以增进台斯间文化与学术交流。

典礼中除了学生们演唱斯国民歌及致感谢辞外,并展示各种与台湾有关的学生壁报画作,同时进行与台湾有关的趣味问答,场面热闹温馨。另外学校教师并在“台湾电脑教室”使用先进资讯设备,示范互动式教学,效果良好。(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