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大比数否决申办亚运拨款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讯】港府申办亚运的60亿港元拨款申请,星期五在立法会财委会大多数议员的反对下被否决。议员批评政府扭曲民意,营造面子工程,而许多民生问题却迟迟未解决。

立法会财委会审议政府申办亚运拨款前,支持和反对的团体在会场外集会,高喊口号。会上大部分议员反对拨款,批评政府扭曲民意,营造面子工程。

香港立法会议员甘乃威:“政府咨询的失当,昂贵的开支,民意的反对,加上未成熟的体育发展,民主党是反对申办2023年亚运会。我们担心有一个无底深潭,一张开出没有金额的支票,给政府乱填上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体育固然重要,德智体群美,我们社会的道德已经败坏到我们的钱就用来烧烟火,我们说搞一个盛事来提高体育的水准,你这就等于说赌球可以令更多人踢球一样,其实不是的。”

李卓人议员强烈批评官员急于拨款申亚,许多民生问题却迟迟未能解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如果你为了面子去贴金,是面子工程的话,市民怎么会支持呢?以前我们多么辛苦去哀求你们一点资源,哀求一点点钱多辛苦啊,一点点钱都要讲二三年,检讨再检讨研究再研究,你自己滥用就可以。”

经过近3个小时的辩论,在民主派政党和大部分建制派议员反对下,立法会财委会以40对14票否决申办2023年亚运60亿港元拨款的申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