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版日报难产 延后推出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综合外电报导)媒体巨擘梅铎麾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延后推出全球首份iPad版报纸,公司方面不愿对外说明原因。

美联社报导,要求不具名的熟悉内情人士今天透露,由于还在研究付费订阅技术,新闻集团和平板电脑iPad厂商苹果公司(Apple Inc.)已决定“日报”(The Daily)延缓亮相。

这名人士说,日报推出时程可能会延后数周,但不会拖上数个月。

新闻集团董事长梅铎(Rupert Murdoch)和苹果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原定19日共同现身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举行的发表会,正式宣布iPad日报问世。

“日报”将报导一般性新闻、艺文、娱乐、运动赛事和评论,并有影音内容。

数位时代浪潮席卷下,去年上市的iPad已为全球新闻业燃起新希望,传统报纸发行商冀望iPad等平板电脑装置有助开辟广告和订阅营收财源。

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也披露,备受各界瞩目的iPad日报延后推出。

日报订阅收费项目等许多细节迄今未对外公布。但新闻集团是投入数位内容收费的先驱,华尔街日报网站付费订阅服务已行之14年,并且收取iPad应用程式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