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佶荣号父子失联 家人焦急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6日电)高雄籍渔船“振佶荣号”失联多日,据印尼政府所派飞机空中观察所得,船身进水倾斜,且船上无人员迹象。船东父子迄今音讯全无,家属忧心家人安危,盼政府全力协助。

外交部表示,“振佶荣号”于1 月14日下午在印尼苏门答腊西北离岸30余浬处失去船位卫星讯号,据印尼政府所派飞机空中观察所得,“振佶荣号”似遭破坏,船身进水倾斜,且船上无人员迹象;印尼舰艇已驶往“振佶荣号”所在水域,台湾驻印尼代表处人员也已在亚齐就地协助处理。

外交部指出,台湾与印尼虽无邦交,但在驻印尼代表处联系下,已获印尼国搜中心、印尼军方及亚齐省长等表示将协助,配合设法掌握该船行踪、派遣机舰协助搜寻。

外交部表示,高雄市长陈菊相当关切此事,致电外交部长杨进添,杨进添并3度向陈菊说明外交部处理情形。

“振佶荣号”去年6月出海作业,10日下午失联,轮机长曾宥苍、船东兼船长曾淯骏父子与13名印尼籍船工,音讯全无。

曾淯骏的表哥陈坤茂今天表示,家属在14日上午到下午1 时还可以从卫星上看得到船只原地不动,但到了15日晚上,外交部以电话告知家属渔船已沉没。

陈坤茂说,曾淯骏有3个小孩,老大国中2年级,最小的只有1 岁多。他表示,发生这种事,家属都伤心欲绝,并担心渔船贷款尚未偿清,希望政府全力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