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逝世?推特谣言又一桩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16日法新电)曼德拉(NelsonMandela)基金会今天表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健康良好,驳斥微网志推特(Twitter)在本周末谣传曼德拉过世的消息。

曼德拉基金会发言人哈堂(Sello Hatang)昨天晚间发表声明说,“曼德拉健康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度假”,驳斥“有关曼德拉健康状况的不实报导”。

推特上昨天广泛谣传,现年92岁的反种族隔离斗士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已去世。

推特使用者今天对此谣言表达愤怒。1位使用者写道:“曼德拉并没死!!是谁说这么恐怖的谎言。”另1人则推文说:“推特已开太多名人死亡的玩笑了。”

先前推特上也出现过名人死亡的谣传,像是歌手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演员查理辛(Charlie Sheen)、强尼戴普(Johnny Depp),以及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